这是个寂寞的人,偶尔来点原创,希望您阅读我的文章,然后好梦一场,不然,我们聊到天亮
wx: fuzi0708

小时候上的幼儿园是寄宿制的,和很多小朋友一起,木制高低床,我睡在下铺。

第二天醒来总是跪趴着,像个被被子盖住的小蘑菇,然后打开被子就成个称霸宇宙的小战士,精力旺盛上蹿下跳,这个星期还在拿着画笔画熊猫,下个星期就滚在地上学小天鹅,每天领自己的小铝杯喝牛奶,再吃两块桃酥饼,就是幼儿时自己学校的早餐,吃的津津有味,吃完就有力气去玩。那个时候妈妈还叫你"臭狗"、"丫头",转眼我叫她"杨女士",成了好姐妹,相亲相爱。


我至今保留跪趴着这个姿势,改也改不过来,和妈妈吵架我就跪趴在沙发上写作业,觉得不开心就盖个被子跪趴在自己的床上,听音乐写日记,觉得开心,遇见秋天的风凉阳光温暖的好天气,也要跪趴在床上看看喜欢的书籍。


我前几天还觉得生活糟糕过不下去,转眼因为风和日丽好天气去看蜻蜓蝴蝶还有羽毛样子的云。


总是说自己人生两大目标:完成学业,嫁为人妻,都没有实现。

前几天去签了退学审批表,初中开始告诉妈妈自己不想要孩子,大学还认真跟父亲写过连嫁人都不想的书信。


所以么,坎坷起来怎么不掉眼泪,还要告诉妈妈"我错了"。二十年来第一次承认错误,可喜可贺。


也偶尔会想,如果能考上研究生,继续学然后有所建树、愿意延续生命,大概是很爱对方,就觉得圆满了。


这样就不会感叹生活的各种不济了吧。


可是每一个关于漫长人生的决定总是思考过很久的。这样想,即便它不能实现也给了我桃花源的那一点光了。


"仿佛若有光",就是这个世界,用你高兴的样子多见见它吧。


我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个事呢,

因为这样的天气让人豁然开朗。


晚安


评论

© 小源海平 | Powered by LOFTER